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暨质量提升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2-02-23点击数:

踔厉奋发聚合力 笃定前行谱华章

——我校召开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暨质量提升研讨会


2022年2月22日,我校召开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暨质量提升研讨会,学校中层以上干部、骨干教师、厅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以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郑书刚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李陶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它是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集结号和动员令,也是“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开局之作和务实举措,更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搭建班子、拟定方案、专题研究,提出了“凝练好会议主题、凝聚好发展合力、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的要求,明确了“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李陶然指出,近两年,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带领广大教职员工,踔厉奋发、笃定前行,办成了许多过去该办而没办的事情,办好了许多过去该办好而没办好的事情。学校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态在优化、队伍在加强、规模在扩大、内涵在提升、收入在增加,大家心中有了目标、眼前有了方向、脚下有了力量、身上有了干劲儿、脸上有了笑容。


但是,学校在发展前路上依然困难重重、问题种种。李陶然指出,能力作风建设的提出正当其时,面对“十四五”,学校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事业发展。

李陶然对如何开好研讨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者强力推动,领导干部要以上率先、严格要求、遵守纪律、认真研究;二是组织者精心组织,细之又细、环环相扣;三是参会者全心投入。他号召与会人员坚持“看、学、干”的三字方针,“看”专家怎么讲、“看”同志们怎么说,“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最终把“看”和“学”的成果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干”上,让此次研讨会真正实现统一思想、振奋人心、凝聚共识、鼓舞士气。


2022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阶段,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河南省“十四五”规划已经擘画出新蓝图。


会上,校长周宝全作《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解读报告。


周宝全从发展基础和机遇挑战两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提出背景。他指出,面对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学校既要抓住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又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更要解决如何满足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如何适应智能时代对人才培养规格提出的新要求。

周宝全介绍了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发展原则,一是要坚持政治导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大力提升服务能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四是要坚持目标引领,彰显艺术类型特色;五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周宝全强调,为完成“河南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验收达标,提升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和“办学基本条件极大改善,逐步纳入河南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两大核心目标,学校在“十四五”期间要锚定目标,补齐短板,巩固优势,重点突破,整体提升,重点完成“三大提升”“六个打造”“四个支撑”的主要建设任务。包括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引领全局作用有效提升;构建一体化德育和思政工作新格局,思政工作水平有效提升;优化治理体系,内部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对接区域文化产业,打造特色化高水平专业群;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打造文化艺术类人才培养高地;打好人才“组合拳”,打造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打造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围绕黄河文化传承创新,打造社会服务能力供给平台;拓宽国际化办学视野,打造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改善办学基本条件,推进硬件基础保障支撑;发挥智慧校园的赋能效应,强化信息化服务支撑;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做好服务安全体系支撑;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增强校园文化软实力支撑。



郑书刚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李陶然书记围绕为什么要开和怎样开好这次研讨会两个角度为会议指明了方向,周宝全校长全面介绍了当前学校的发展基础与机遇挑战,明确了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艺术类职业院校这一发展目标,希望参会代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参与、深入研讨,共同描绘学校“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


本次研讨会为期4天,会议聚焦“树理念 聚共识 转作风 强能力 提质量 开新局——强力推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刻动员、前瞻部署,号召广大教职工深度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