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 ——校长周宝全一行到公共教学部思政教研室调研指导

作者:时间:2021-04-01点击数:

20214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周宝全,党委副书记郑书刚率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来到公共教学部,就思政课教学和党史教育学习情况进行调研。

此次周校长一行开展调研,一是聆听思政教师们的心声,找出棘手问题,查准短板弱项;二是做好思政队伍和思政教学的顶层设计,让思政教学队伍建设更完全,机构更完善;三是和思政教师们交流、探讨思政课堂的有效模式和方法,鼓励思政老师走出课堂,走进艺术课堂。

调研座谈由公共教学部主任徐桂萍主持。她汇报了公共教学部思政教研室的情况,近几年来教师们在思想政治课教学中做出的不断努力和艰辛付出。副主任周莹主任针对思政教研室教师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做了详细汇报,对思政教研室的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副主任买应霞针对我校四门思政课程的课程设置、教材情况、课堂教学情况以及近期所做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汇报。

公共教学部领导班子介绍思政课相关情况

在座谈会上,思政课教师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他们结合思政开学第一课,分享教学经验,提出合理建议。例如,思政课程艺术化、艺术课程思政化;通过音乐、绘画、摄影等艺术形式展示思政课理论;转换课堂主体,鼓励学生主动参与课程讨论和互讲;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学党史学思政等。

思政课教师们积极研讨分享教学经验

校长周宝全作总结讲话。他给予公共教学部思政课教师们高度评价。他说,思政教师这种不畏艰难,在思政教师人力极度缺乏的情况下,超负荷完成思政教学任务,体现出了我校教师的奉献精神,有这样一支队伍,结合艺术学院的特点,我们完全可以做出特色,打造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思政课堂。

周校长讲到,立德树人的根本都要落在字上,这是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首要解决的根本问题。不仅仅体现在学生身上,更体现在教师、尤其是思政老师身上,这是学校五育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的根基;思政老师要紧紧把好政治观,切实发挥好主渠道作用,成为培育现时代青年人的先锋。


校长周宝全讲话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