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委书记李陶然为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

作者:时间:2021-04-22点击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安身立命的基础。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并从教育活动中有所悟、有所为,422日下午,党委书记李陶然作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的党课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听课学习。

李陶然从三个必然要求入手,带领全体党员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学习党史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讲课中,李陶然系统阐释了党的历史是怎么样的,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用什么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党史,提出了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李陶然结合我校发展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注重提升政治站位,注重提升知识能力,以时不待我的工作热情,甩开膀子大干,迈开步子快干,俯下身子实干,努力实现我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确保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委副书记郑书刚总结发言。他说,各部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结合李陶然党课展开学习讨论。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看行动,狠抓教育教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